大学生海外就业最担心安全与待遇

发布日期: 2013/10/30 9:22:32  点击量: 2672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去海外就业薪金和待遇可观,工作也比较体面,且对国内大学生来说,门槛也不太高,一般会对英语有一定要求,如加拿大的机械加工行业要求雅思达到5分。对此,济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负责人表示,将开办全新英语授课的新课程,适当调整学生的课业结构。而提高技能水平、加强相关信息交流还需各部门、学校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参与。
  “我想去加拿大做护工,到时可以和男朋友一起去。”参加了首次推介说明会的济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学生邹晓悦的专业是被调剂的,她原本就不喜欢,这次海外就业给了她第二次择业的机会,同时她的男朋友也想去加拿大做酒店管理工作,两人将一起努力,共同申请海外就业,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
  邹晓悦坦白地表示,加拿大护工、酒店管理与厨师的月收入都能达到20833元-30000元,对他们很有吸引力。但如果不是男朋友陪她去,让她一个人孤身在海外,也会担心安全问题。
  像小邹一样,参加说明会的学生,不论是报名的还是保留想法的,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出去安全和待遇有没有保障。学生小王说,如果这个不成问题了,还是很想出去的,毕竟国内今年就业这么难,出去能有比较高的收入,还能增长很多见识和能力。

原文链接请点击: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306/t20130604_84592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