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推介说明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3/10/30 9:12:34  点击量: 2020

    5月18日,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推介说明会在我校举行。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山东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秘 书长李新运,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任永红,山东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出席了开幕式。山东省商务厅、教育厅、山 东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山东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济南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开 幕式。

  开幕式上,李新运处长从山东省对外劳务合作的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形式和进一步的发展思路等方面对全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及推进大学生海外就业工 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计划推动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与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结对子,在学校设立专门的办公场所和服务人员,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咨 询和服务。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办学历情况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他强调开展大学生海外就业工作是济南大学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 重要机遇,举办海外就业项目推介活动目的是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目标,为大学生跨出校园立足社会成才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石光 亮副厅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山东省商贸流通和外经贸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校企长期合作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使大学生们能够把握机遇,转变观念,走向海外,不断 提升素质,拓宽视野,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会上,中国银行就大学生海外就业小额贷款事宜向在场师生作了详细介绍,部分企业代表和海外归国人员就目前的国 际市场及项目作了具体说明。下午,海外就业项目答疑会在济南大学主校区教室展开。    

  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宣传推介会为期两天,分别在济南大学主校区、舜耕校区和山东医专举行十余场推介会及答疑会。活动的开展推动了高 校、职业院校与经营企业的“校企合作”,使大学毕业生充分了解国内就业压力及海外就业形势,转变观念,拓展就业思路,激发学生海外就业热情。使大学生能够 基本了解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情况,通过现场咨询,解答学生疑问,初步达成高端人员储备和外派的意向。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宣传推介会在济南大学 的成功举行,必将提高济南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水平,为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进一步推动济南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步伐。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社厅主办。济南大学、山东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山东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