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82签证详解,如何快速赴澳拥有高薪工作?

发布日期: 2020/3/23 16:31:57  点击量: 728

相信在海外就业移民的圈子里,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一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存在。

毕竟,澳大利亚拥有着覆盖了从出生到终老的完善福利体系,年均人收65577澳币(人民币约30万)的超高薪资以及干净的空气和优质的自然环境。

如此优越的条件,澳大利亚首都墨尔本,曾先后10次入选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也因此,即便门槛高、办理费用昂贵,澳洲依然让无数人趋之如骛。

但随着官方投资移民要求的提高,技术移民等待的时间变长,大多人对移民澳洲失去方向。

其实,在澳洲只要有稳定的工作,雇主担保移民是非常好的选择。

通过TSS签证,可以在澳洲工作取得超高收入的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移民开辟更宽阔的途径,满足条件后转为186/187类别永居签证以达到移民目的。

482签证是什么?

2017年4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议员、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彼得·达顿议员宣布:457类工作签证将被废除,取而代之全新的「482类TSS签证」将支持企业解决真正的技能短缺问题。

「482类TSS签证」全称Temporary Skill Shortage,直译来看就是针对临时技术短缺而特别设立的签证类别,意味着必须是澳洲非常缺人的职业才可以申请。

482签证共三种子分类


第一类:短期类别
第二类:中期类别(工作三年后可TRT转永居)
第三类:劳动协议类别

短期类别

允许申请人在澳工作2年,签证到期只允许续签一次,无法申请永居。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5.0,单科不低于4.5;
职业要求:申请职位在TSS签证的STSOL清单上;
其他要求:符合学历要求、申请技能评估。

中长期类别

允许申请人在澳大利亚工作长达四年;可无限续签,工作3年后可转澳洲雇主担保186/187永居签证。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5.0,单科不低于5.0;
职业要求:申请职位在TSS签证的MLTSSL和ROL清单上;
其他要求:符合学历要求、申请技能评估。
劳动协议类别

劳动协议类别相对特殊,需要澳洲雇主企业通过与澳洲移民部的劳工协议从海外引进技工。

但申请永居签证时有一定难度,并非所有人都能够获得永居身份。普通申请者不适用,不做详细阐述。482签证如何申请

一:担保资格申请

雇主需要先向移民局申请雇主担保资格,移民局会了解雇主企业是否合法妥善经营。

二:职位提名

雇主还需要申请者的职位申请提名,以证明该职位是真实职位。

通过公司的组织结构及财务情况证明雇主企业有必要也有能力雇佣。
同时,雇主也要证明无法招聘到合适的本地员工(例:付费登报招聘无果)。

三:签证申请

求职者(提名员工),需要满足学历、语言、职位、健康和品格要求。

482签证后期如何移民

482签证工作满三年,可通过申请186雇主提名签证、187区域担保移民签证,进行雇主担保移民。

满足186签证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
2、雅思不低于4个6(也接受托福、PTE等)  ;
3、从事专业工作3年以上 ;
4、通过职业评估 ;
5、获得澳洲境内雇主的提名;
6、职业在MLTSSL表中。

申请流程:

· 雇主同意提名
· 雇主向移民局提交移民申请
· 雇主提名资格通过,申请人向移民局递交签证申请
· 申请人上传所需资料
· 移民局进行审查,申请人进行体检
· 签证获批,获得PR

相比186签证,187更适用于愿意在澳洲偏远地区工作的申请者。

满足187签证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 ;
2、雅思4个6(也接受托福、PTE) ;
3、基本无需职业评估;
4、要求最少有3年工作经验;
5、通过体检要求,没有犯罪记录;
6、获得澳洲境内雇主的提名;
7、可申请职位范围非常大,基本职位都可以申请 。

申请流程:

·澳洲境内偏远地区雇主同意提名偏远地区职位
·雇主向所在州,申请RCB提名认证
·雇主向移民局提交移民申请

·雇主提名资格通过,申请人向移民局递交签证申请

·申请人上传所需资料
·移民局进行审查,申请人进行体检
·签证获批,获得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