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大学生海外就业顾虑推荐项目都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 2013/10/30 9:24:23  点击量: 2575

    针对大学生的顾虑,与会有关人员送上了定心丸。“每一个海外推荐的项目都是经过实地考察的,考察完毕才会签协议。”参与这次活动的山东国立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董事长侯永智说,协议中对保险、薪酬都做了约定,同时还会征求领事馆的意见,对每个企业的资信程度进行论证,报省商务厅审查合格后,才允许公开招选工作人员出国就业。  
  侯永智说,在学生面试、体检、培训的过程中,联系方式及相关资料已发送到领事馆,同时公司也会设办事处进行跟踪管理。对初到异国产生的文化陌生感、冲突感进行心理疏导,为海外人员营造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家”。  
  “我们有能力保障大学生海外就业的正规性、可操作性。就业企业和项目都经过了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和服务平台的严格把关,可打消大学毕业生的顾虑。”省商务厅外经处长李新运介绍,我省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企业有156家,全省还设有54家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并确认110家外派劳务培训机构。山东省目前已与新加坡建设局设立济南青建新加坡考试中心,与韩国劳动部在青州设立中韩雇佣制地方公共机构,这些都可保障大学生顺利去海外就业。  

  
原文链接请点击:
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306/t20130604_84592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