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引进劳务和工作签证政策

发布日期: 2013/10/30 9:58:13  点击量: 2196

一、英国限制引进劳务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英政府财政问题窘困,英失业率居高不下。由此,英政府不断收紧移民政策,旨在控制外来移民数量,保证本国人民就业。很多低技能工种,如酒吧和饭店服务员、街头清洁工、建筑工、管道工、商店导购销售人员以及超市收银员等岗位,只面向欧盟内成员国公民开放。

对于部分高技能工种,如高级机械师、外科(如神经外科)手术室护士、高级厨师等目前短缺工种,英政府允许欧盟外人员申请,但英方招聘单位和欧盟外申请人员均须满足严格条件并履行复杂招聘和应聘手续。

英内政部边境署专门负责外来劳务的申请和审批工作,所有高技能短缺工种清单均公布在该署官方网站上。不在该清单上的其他任何工种均不属短缺工种,欧盟外人员无权申请。

如英方雇主单位希望雇佣一名来自欧盟外的人员从事某一短缺工种,则该雇主单位首先须在政府认可的招聘网站及招聘机构张贴面向欧盟内人员的招聘广告,如一个月后无人应聘或无法招聘到合适人员,则该雇主单位即可申请招聘欧盟外人员。

对于希望到英国应聘短缺工种岗位的欧盟外人士,英政府目前实行五类积分体系进行统一管理和审批,即不同类别的入门分数不同,该级别申请人需在达到此类别的最低分数基础上,方有可能最终获得该类签证。分数将视申请者年龄、受教育程度、受教育国家及院校、英语水平、此前是否有在英工作经验、以往收入水平、申请在英职位收入水平等综合因素,通过电脑系统计算得出。目前,短缺工种岗位划为第2类。如短缺工种岗位申请者达到了第2类的相关最低要求,则即可被英方雇主雇佣,在英工作签证最长不超过3年。